—停雨—

cheche在aifadian,名字未变

择天记电视剧同人续写

后传

其实只要你够痴,
其实只要你够愿,
其实只要你够执着。
其实你爱的那个人,
她也在悄悄的,
静静的,
小心的爱着你。

何谓强势择天,
何谓逆天改命
何谓聚星,坐照,通幽,从圣,神隐,
何谓修大道,
何谓顺心意。

做个俗人,
有个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的俗愿。


“你这小子,又是你告诉陈长生他们的!”

“不要以为你现在学会了说人话,背后有了人撑腰,我就治不了你了!”

“天海护,你够了啊,现在小白龙可是我朱砂罩着的,你现在的功力,别说我们两条龙,就那个最不济的唐三十六也能撂翻你!”
陈长生碰了朱砂一下,
朱砂一下子慌了神,吐了吐舌头,
“哎呀,我说错话了。”

“哎呀呀,你这小屁孩,我明明是为了你撑腰,你还生气了,你那护哥哥现在眼里心里哪里还有你的位置呀,他现在一门心思都在他那个师父身上呢,我说的对吧陈长生。”

“哎哎哎,小屁孩,你怎么走了啊,我错了还不行么,我错了错了,大爷大爷我错了,别别别,唐三十六我也错了,你帮我劝劝这小屁孩,我不是那个意思,你还是很厉害的,大朝试你不都进步了,是吧唐三十二!”

“哎哎哎,你别也走了啊,哎姑奶奶我这暴脾气,你们能不能等等我呀!”

陈长生扶着怀着孕的徐有容,
莫雨带着重振唐家的唐三十六,
落落带着冒死解救她神女义务的轩辕破,
他们听了白龙告诉朱砂的消息,
他们知道天海护和天海幽雪隐居在此山谷之中,
他们来看看她,也看看他。
莫雨当年真的是被吓坏了,
陈长生当年也是没有想到的,
他们心中那装的下天下苍生,看的惯生离死别,接受得了先帝急猝,太子献祭,能够凭一己之力撑起整个人族兴衰的天海圣后,一代女帝,
竟然没有办法接受一个叫做天海护的少年的离去。
接受不了这个少年对自己丝毫不求回应的痴爱,
接受不了自己,就那么生生地错过了见他最后一面。
他给天海说的最后一句话是,
我会等你。
无论你去哪,我都等你。



天海问了自己无数遍,
为什么就没有注意到呢?
没有注意到他如此刻意地在乎着和自己相处的每分每秒,
没有注意到他一刻比一刻更加虚弱的目光,
没有注意到那目光中炙热的眷念。
为什么就没有注意到呢,
为什么就生生的错过了呢。

二十年前自己就已经错过了一回,
自己以为那个少年是真心希望走遍这大好河山,真心去寻找一个自己变强后可以不惜一切保护的心爱之人,以为那个少年纯情遵距,以为那个少年会过属于自己幸福美满的一生。
就算没有自己,
就算小小少年不再听他师父的话,不再在意他的师父,
就算自己,
可能,
悄悄的,

一直的,

不肯承认的,

爱他。
而自己,也会过好自己的一生,没有那个小徒弟的一生。
那就这样吧,
你好就好了,
你平安就好了。


所以现在你要我怎么接受这一切,
你要我怎么在与你短暂重逢后又继续过着没有你的孤寂时光,
你要我怎么在没有你的很多很多年里,
一个人在这片大陆,在这个没有你半点消息的世界活下去。

所以天海失了全部活下去的力气,
她很想念她的的护儿,
很想和她的护儿在一起。
很想听他再叫她一次师父,
替他再悄悄掖住被脚,
不管为他消耗多少天凤之血,损失多少境界,
只求能再和他安然度过一段时光。

而天海之所以振作起来,之所以离开神都,之所以愿意重新活下去,其实还多亏了朱砂。
她还是告诉了她,
天海护的星魂回到了圣光大陆,白龙已经先去寻他了。
所以她走了,
她要去找他。
她不再是天下人的圣后,从今以后,她只是天海幽雪,她只是天海护的师父,她是爱着天海护的天海幽雪。

传言圣光大陆和这片大陆的结界在极北苦寒之地,在这片大陆的尽头。
那便去找,再远都去。



凤凰涅磐,以红莲业火重塑筋脉,以星辰之力起死回生。
天海很怕冷,天性如此。
所以寝宫里夏季也不曾存放碎冰散热,冬季更需不停更换炭火备烤。
而极北苦寒之地,路途遥远,那里一片冰天雪地
,寸草不生。
走了多久呢,天海自己也不知道了,
甚至有时自己也在想,
就一直在路上吧,
一直在去寻你的路上,一直都活在还可以见到你的希望之中,那这样,生命的最后一秒也不会畏惧,因为总觉得还可以见到你。





陈长生看向天海,
听到了朱砂的话,她脸上的笑容渐渐收了起来,
的确,天海护现在内力全失,完全如同一个没有修炼过的普通人,
她垂下了头。
“放心,我很好。”天海护从背后圈住了她,
“这次,我不会逞强了。”
“我舍不得了,
因为知道了你爱我。”

他不肯走,
他的星魂还刻有她的模样。

星命碎片与结界融为一体,他自身成了两片大陆的阻隔。预言没有错,他的确会与整片圣光大陆为敌,他要保护那片大陆之外的另一个世界。
所以他以自己为阻隔,以命星碎片为网,网住那片未知世界的任何危险,护住这片世界的一份安宁。
护,
天海护,
护天海。
又或者说,
他只是不肯走而已,
他在拼命留下来。

白龙救了命星碎裂的少年,
或者说,
是那少年自己救了自己,
是少年自己那份留下来的执念救了自己,
因为太过不舍,太过眷念。


没办法用言语来描述那场相遇。

一个心碎的人碰到了另一个心碎的人。

一个少年,如初见那般容颜,
眼神里却有了当年没有的东西,
他有了此生都不舍的眷念。




何谓强势择天,
何谓逆天改命
何谓聚星,坐照,通幽,从圣,神隐,
何谓修大道,
何谓顺心意。

做个俗人,
有个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的俗愿足矣。















评论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