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雨—

cheche在aifadian,名字未变

【令后】BE 怀念白月光向

  你不是她。

「娘娘,是不是知画说错话了?」

「哦,没有,只是,…」

「只是什么?」

「只是,你这张脸,让我想起了个故人。」



有多恨呢,
想要全世界都为你陪葬的那种恨吧。

你不争,
你不斗,
你不怨,
你不恨。
那一切都让我来做,
我去争,我去争尽一切荣耀繁华,我去争尽所有本该属于你的东西,
我去斗,我去除尽那些曾经躲在黑暗污秽里伤你的恶魔,我去替你讨要她们欠你的债,
我去怨,我去想尽一切心机暗算,我去献尽一切妖艳谄媚,
我去恨,

我去深深的恨。
把这份恨刻在骨血里,
死后随我埋进土里,
下进地狱里。





以为结束了呢,以为所有债都讨到了。

那是你走后多少个冬天了呢,
那是你走后的第几场大雪了呢,
记不得了呢,
不重要了,
你走后,
哪还有春天。


然后发现,
还有仇人活着呢。
还有当年躲在阴暗里,把你推向悬崖的人在人世间笑着呢。
那,
便继续吧。

新仇旧怨,
接踵而至。
「我好累了,娘娘。」

「璎珞终于明白了当年你的宽容二字了,可是我太笨了,竟花了一辈子才明白。
明白的,又慢又辛苦。」

「璎珞终于做到了对你当年的承诺,在这紫禁城里谨言慎行,小心翼翼的活着。」





明玉走了,这世间,人人便只知延禧宫盛宠令贵妃,无人再提长春宫恶犬魏璎珞。

「你们都走了呢,只剩我一个人了。」




娘娘啊,
我答应你的我都做到了,
慎行,
谨言。
但我有时也在想,若你看到我现在的样子,
会不会皱起眉头,
轻轻的点一下我的额头,
再悄悄的叹一口气呢。

我明白的呢,
娘娘总是让我不许闯祸,恪守本分,老老实实的呆在长春宫。
可现在的我,真的是这个样子了,
那你把长春宫的门打开吧,
让我回来吧,
外面的紫禁城太冷了呢。

但在你的心里,却又不希望我改变吧,
所以用尽全力护着我,
不管我犯了什么错,
不管我惹了多大禍。


「最近有个女孩长的真像你。」

「可惜不及你神韵万分一,也不及你温柔万分一。
是啊,不是你,又怎会及你万分一。」


娘娘啊,我这一生是被困在紫禁城里了。
开始是为了给姐姐报仇,
然后是为了给你报仇,
现在,
我不想报仇了,
我宁愿在你离去的第二天,那道救命的懿旨晚点来,
然后,
我便早早的随你去了。
这世间啊,
再无人及你万分一。


愿来世我谨言慎行,
你如山间清风,言行随心,

愿这世间无任事可以束缚你,
愿你不再哭,只会笑。





评论(4)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