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雨—

cheche在aifadian,名字未变

番外

天海幽雪破镜入圣的时候差点就死了。
错在她太心急。
天海家需要立威,
人族新帝刚刚驱逐魔族,开创大周,天下人心不稳,
身负天凤血脉的她需要马上证明自己的能力,需要天下人忌惮,要人族新帝明白,他不可以动天海家。

事情总需要个契机。
这个关键的时候,天海护犯了大错。

陈氏皇族,刚得天下,一人得道,鸡犬升天。
说到底,是年少轻狂的少年不知天高地厚,得罪了不该得罪的人。
这是个命门,也是个导火索。
刚得天下的新帝,自然要去除所有障碍,这时候,立场便尤为重要。
他要一直隐世的天海家显现出态度。
他要那血脉尊贵的小凤凰的态度。
所以,他决定逼她一把。

他处以天海护天灭之刑。
手染陈氏皇族的血,理由足够充分。
天海护杀了秦王。
起因经过新帝心知肚明,
谁对谁错他也明白,
他只是要借此逼出天海家的态度,逼出她的态度。

天下谁人不知天海护是天海家没有血缘关系的小公子,是天海家大小姐的徒弟,是那小凤凰的徒弟。
他要她带领天海家臣服于他,
刚刚剿灭魔族,元气大伤的他要她鼎力支持,要她这血脉力量非凡的凤凰臣服于他。
这时候的新帝还未见过天海幽雪,
在不久的未来,百草园的惊鸿一瞥,他便不止要她再臣服于他了。
但这都是后话,
现在的他,要的是人族绝对的太平。

天海护被关在地牢里,用的是最残酷的阵法镇压,他的神识力量被一丝丝抽尽,以肉体凡胎血肉之躯扛起一道道血鞭。
他不认,
他觉得不公平。
死的人不止那姓陈的一个,
但那姓陈的最尊贵。
所以他可以杀人,而自己不行。

他终是被天海保护得太好,不知道外面的世界不以公平定生死。
被带兵的神将带走时,他的师父站在他的面前,丝毫没有阻拦。
他说,
师父,我觉得我没有错。


冗长的沉默。


最后,她转过身,对前来的神将说,
此事全为天海护一人之错,望神将转告陛下,万勿降罪牵连天海家。


天海护抬起头,
看见的是脸上毫无波澜的她,心突然停跳了一下。

走之前,他还是开口,
师父,对不起。

对不起什么呢,
自己认为的对错又有什么用呢,师父都不在乎了。
是自己活该,是自己咎由自取,
但师父有没有因为自己感到一丝丝为难呢,有没有一点点心疼自己呢,
如果有,那我都觉得抱歉,
对不起,
让你难过。
但刚才师父那么冷漠,是不是师父也觉得是我的错,
也觉得我该死呢。
师父这样想也好,便不会为我伤心。

只是我在师父身边呆了多久呢,
都久到我以为看清了你的心了。
以后我不在了,师父会不会在路过后花园的时候,想起自己的小徒弟曾经每天在这里修炼,等着师父经过,等着师父看一眼,等着师父问一句。
日日如此,年年如此。
日子久了,便也成了习惯,
但再久的习惯,真正见到你的我,永远是欢喜的。


天海护在那暗无天日的黑暗之地等着那一天来临,疼的快要忍受不住了,但始终觉得师父会来救自己,所以他舍不得了结自己。
他总觉得,
师父会来救自己。
师父会来。

他疼的晕死过去,再被下一次的鞭子打醒,血肉刚结痂,再被撕裂。
新伤旧伤叠重在一起,身上再无一片好肉。
但她始终没有来。
至少天海护是这样认为的,
师父一直没有出现。
每天都在翘首以盼,心心念念的等着,
昏迷前望着的始终是牢门的方向。
就算师父来亲手杀了自己,自己也是情愿的。
只要你来,
只要你出现在我的面前,让我再看你一眼。

天海护等到了天灭之刑的那一天,他依然没有见到天海幽雪。
他被推怂着上了刑台。

心里一开始是怨的,
后来变成难过,
最后是抱歉。
师父始终没有来看我,那她应该是失望的吧。
当年那个被她从爆体而出的星辰之力抢回来的少年,长大后还是让她失望了。
这么多年的陪伴,这么多年的温馨关爱,我拿什么还给你呢。
师父,我欠你的这些年,该拿什么还呢。


他一直是这样以为的。

而每当他被阵法折磨的新伤旧伤爆发而疼到晕厥时,他的师父,暗自引出自己的神识之力,以天凤精血温养着他,

他受一次伤,她便耗一次精血,
他疼一分,她便疼一分。
但是这些,天海护都不知道。

评论(1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