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雨—

cheche在aifadian,名字未变

番外

一个大虐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

这个世界对于有些人,
实在是过于残忍了些。

心被拖进万丈深渊,坠落的生疼。

天海护对这个世界恨的刻骨。

他在乎她,便也在乎她在乎的一切,
这个世界,因为她的存在,
一切恶意都可以抵消。

他不信命,也不信星海。
人死了就是死了,
世界再无半分可巡踪迹。

于是,还有什么固守的规则,还有什么仅存的善意,
还有什么,不能杀的人。

你不在了,世界与你陪葬又如何,
我不在乎。

余人实在有些无法接受眼前发生的事,

这个人,是来帮母亲讨债的?
他与母亲是何关?
师父临死的遗愿是让我保住人族大业,但我又怎能牺牲师弟?

……

悲痛片刻,他站起来,剑指向天海护。

“陛下!”众人惊慌都写在脸上,怕他们的新帝一时冲动,为了给商行舟报仇而和那个恶魔拼命。

师父的心愿必须做到,人族的大业必须保住,
但是,师弟永远是师弟,
人族的帝王可以另选,这个皇位我可以不做,但长生,
必是我该用生命保护的人。

“众将士听命,撤!”
余人握剑的手稍稍有些颤抖。
“陛下!”
“如朕有事,这江山还望大家能另觅良君。”

“长生,师兄说过要护住你的。”

“护儿,我说过,这一生,我都会护住你的。”

相似的话,相似的脸。
一瞬间,
天海护仿佛看见了她。

钻心的疼,不由得闭上眼睛,手抚上心脉。
师父,

师父。

法力用,
风沙起。
消失的是天海护和陈长生,
有些事,
没有人能左右他的抉择。

再睁眼,陈长生周身寒气四逼,
密室中间,有一座冰棺。

天海护就守在冰棺旁边,白龙化作十几岁的孩子,站在他的不远处。

“这是哪?你是谁?为何要血洗魔族还杀了我的师父!”

他不说话,眼神也不曾有半分移开,满眼的温柔,看向冰棺之中的人。

“你来看看,
她是谁。”
半响,他红唇轻启,
语气中听不出半分喜怒。

陈长生疑惑的走上前,看清了冰棺里的人后,不由得睁大了眼睛,
“圣后!”
“圣后怎么会在这!”

下一秒他便被天海护掐住脖子,抵在墙角,
“你配问她吗,你配提她吗,你配吗!”
天海护的脸就压在陈长生的鼻尖之上,通红的眼眶里布满血丝,
恨得就快要溢出血来。


陈长生消失的每一分,徐有容都在拼命找他。
小黑龙是万年难觅的玄霜巨龙,
终是天海护的结界再天衣无缝,陈长生的气息,她再熟悉不过。
没日没夜的找,她终是发现了他的踪迹。


恨意是这天下最锋利的剑,
可惜没有剑柄,两头都伤人。

天海护越恨,折磨陈长生便折磨得越狠。

凭什么呢,你凭什么能用她的命毫不心悸的活下去。
她与你毫无干系,你不是她的儿子。

陈长生在看见天海的那瞬间便失去了所有底气,他愧疚的将头深埋进两臂之间,任天海护如何伤他,如何折磨他,始终红着双眼,一言不发。
“是我的错。”
良久,陈长生轻吟一句。

跪在天海身旁的天海护仿佛没听见,就正正看着冰棺里的女人,嘴角始终微笑着。

“我明明知道,她为我逆天改命会堕境,会耗尽全身精血元气,会受重伤。”

天海护闻言眉梢一跳,
不做声。

“我明明知道,那传承是她最后的命,她给了我,就一定会死。”

“这些我都知道,
可我没有阻止她,我什么都没有做。”

天海护就听着,
不做声。

“都是我的错,如果不是我,她也不会死。”

“你杀了我吧。”

“我不会杀你。”终于,天海护开口。

“我要当着你的面,杀了徐有容。”

















评论(5)

热度(22)